孙俪:子女运动需要外界激励的时候,父母要敢于说“不”!

孙俪:子女运动需要外界激励的时候,父母要敢于说“不”!

作为一位母亲,孙俪一直非常重视孩子的健康成长。她认为,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需要尽可能多的锻炼和运动,而这种运动不仅可以促进身体健康,还可以培养孩子的意志力和毅力。然而,孙俪也意识到,在孩子进行运动的过程中,往往需要一些外界的激励和帮助,而这些激励往往就来自于父母。因此,孙俪呼吁所有的父母,在帮助孩子进行运动的同时,也要敢于说“不”,保护孩子的身心健康。

孩子的运动需要外界的激励和帮助,这一点恐怕没有任何人会否认。在孩子自我意识和意志力较为薄弱的时候,父母的鼓励和支持对于孩子来说是必不可少的。比如,在某个运动项目中,孩子很有天赋,但是因为缺乏自信和意志力,他们可能并不想继续坚持下去。这时,父母就需要出手相助,给予他们必要的激励和支持,让他们能够克服这些困难,继续追求自己的目标。

然而,过分强调激励和支持也会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。如果父母对孩子进行过多的要求和促使,孩子就可能会变得过分依赖外界的帮助,失去自我主动性和自信心。再加上现在社会中“拼爹”、“拼妈”现象的存在,有时候父母的激励和支持更像是在满足自己的虚荣心,让孩子的成长和健康被忽略了。

因此,孙俪认为,在帮助孩子进行运动的过程中,不仅要给予他们必要的激励和支持,还要及时地做出“不”的回应,保护孩子的身心健康。在某些情况下,如果父母发现孩子已经疲惫不堪,或者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,就要敢于制止孩子的运动行为。要知道,孩子在运动中需要尽情释放自己的激情和活力,但是如果没有适当的休息或者保护措施,他们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就可能遭受损害。

同时,孙俪也建议所有的父母,要明确自己的家庭教育原则和目标,不要盲目地追求某种形式上的成就和成功。要知道,孩子的运动和健康成长,与父母们的完美形象和社会地位相比,无疑更加重要和珍贵。因此,在帮助孩子进行运动的过程中,父母一定要牢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,不要让孩子的身心健康成为自己盲目追求的牺牲品。

总之,孙俪的这一呼吁,无疑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。在孩子的运动和健康成长中,父母的支持和激励固然重要,但是对于保护孩子的身心健康,说“不”的回应同样至关重要。只有在父母们能够始终保持理性和冷静的情况下,才能真正让孩子的健康成长得到保障和支持。
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