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间仙境–滑雪场的故事

人间仙境–滑雪场的故事

冰天雪地,白雪皑皑,能不让人想到冰雪王国么?在这个神秘的冬季仙境里,有一种运动可以让人纵情欢笑,感受冰雪的异彩纷呈——滑雪。

滑雪场的故事源远流长。早在公元前4000年,中国的青海湖就已经流传着用双板滑行的技艺。在日本、瑞士等国家,滑雪也有着悠久的历史,直到20世纪初,一种叫做“跑雪板”的玩具,开启了人们对滑雪运动的探索。如今,滑雪已经成为了全球性的运动项目,而各地的滑雪场也成为了人们追逐冬日激情的聚集地。

如果想要感受滑雪场的魅力,不妨去一些著名的滑雪胜地,如法国的夏蒙尼、瑞士的滑雪圣地因特拉肯、美国的阿斯彭、中国的齐齐哈尔等等。

来到滑雪场,第一步便是选择好雪具。准备好雪橇、双板、雪靴等装备。接着,参加培训课程,了解如何掌握平衡,如何掌握起步和刹车,了解滑行基本技巧等等,安全第一,慢慢来,就能成功!

站在山顶,肆意展开双臂,冰雪在自己面前开辟出一副风景画,然后“滑”——仿佛翱翔于天际,时而下坡,时而转弯,感受到“夹板”下冰雪的刺刺声音和速度感,顿时就忘却了城市生活里的烦恼,心中只有流光溢彩的快意!

在滑雪场上,大小年龄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滑道。平缓的破雪机滑道,适合初学者感受滑雪的乐趣;如兴趣攀岩的人,可以去体验另类的滑道,刺激极了;还有大小不一的雪道,总有人露出宛如移动小道的闪亮灵光。滑雪场周围飘荡着炊烟,入口处有热气腾腾的茶室和咖啡厅,供逗留的游客去喝一杯奶茶暖暖身子。晚上,天色渐暗,滑道上会灯光璀璨,四周更是热闹非凡,夜晚的冰场,变成了人间的仙境,充满了欢声笑语。

当然,景区也不约而同地发力升级:人工造雪、带小型风雪隧道等新的创意都吸引到前来游客,晚上的滑雪场也变成了“绽放的荧光海”,着实让人印象深刻。

滑雪场,不仅是个运动场所,更是一处大自然的精华之地,让人享受到了冰雪的魅力。如果较为恶劣的天气并未阻止人们对滑雪的热情,那么更要选择专业的滑雪场,以及认真按照指导学习,爱护自己的安全。

让我们走进这个纷繁的冬季中,转身去迎接雪花飘落,冰雪撑起最温暖的季节里最光彩可人的笑容。滑雪场成为了人间仙境,它带给人们的,远不止是雪的魅力,更是感性的理解。(完)

About the author